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奋斗】打造“有温度”税务 升级“有情感”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30 14:01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纳税人缴费人急事、难事、愁事全部当成自己事,为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情感、有特色”的税收服务。

精心办“急”事。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努力做到政策全落实、服务快跟进、企业早受益。推行容缺服务,对提供资料不全的纳税人,经书面承诺后,可以先受理后补充相关资料;推行预约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根据自身时间安排,提前预约办理业务时间,避开办税高峰;推行延时服务,遇到下班时间还有纳税人等候情况,提供延时下班办税服务。为压缩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已实现188个事项全程网上办,企业网上申报率达到99%。在全国首创“双50”工作法,推行“简事快办”,系统梳理现有办税事项的办理时长,对部分限时办结事项在原办理时长基础上再压缩50%,对50个即办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

耐心解“难”事。全面落实“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落实税收优惠、办好‘一件事’、提供个性服务”五方面16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为市场主体发展纾困解难;把减税降费作为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重要途径,走访联络纳税人4万余户次,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超过14亿元;针对企业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大力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3项110条措施,建立惠企纾困台账在《鹤岗日报》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惠企政策阳光落实;针对困扰纳税人的税务注销流程发起难、程序繁、速度慢等问题,优化注销办理流程,户均办结时限压缩至1.5天;推出“春雨润苗助小微”系列措施,汇聚多部门合力,为全市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增强发展后劲。

诚心祛“愁”事。创立了“纳税人之家”“小税滴”等特色服务品牌,推出我帮办、陪同办等新型服务措施,为群众办事提供极大方便;实施普惠性优惠政策“无申即享”,依托税收大数据和“网格化”服务模式,开展“万名税务干部进万企”活动,深入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756户次,解决企业愁盼问题189个;春耕和秋收等农忙时节,税务志愿者们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宣传讲解政策、一对一辅导申报缴税;完善个性化服务措施,在办税服务厅广泛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贴心服务和政策辅导,为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注入信心和动力;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置绿色通道,实现专人接待、优先办理、主动服务;大力推行政务服务评价系统,主动开展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评价,窗口服务质量“好评率”始终保持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