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牡丹江日报】落地实施缓缴政策助力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5 信息来源:牡丹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高垚 记者 王雅萍)12月2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按照国务院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要求,11月1日起,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在黑龙江省落地实施。市税务局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企业做到应知尽知,办理方便快捷。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533户次,占申请延缓缴纳税费企业总户次的94%。

据介绍,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缓缴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研究、部署和推进。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均建立了协调机制,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坚持征期内日汇总、日分析、日通报、日推送机制。及时进行系统优化升级和测试,维护企业行业归类信息。按日准确提取申报、缓税、入库等相关数据,及时监控缓税办理情况。同时,督导政策落实情况,压实主责部门的责任。

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精准辅导力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