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吾心安处是吾家”

——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党委关心关爱“就地过年”税务干部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杜尔伯特县税务局的3名税务干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选择就地留庆过春节。为了消除干部们“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节,2月9日,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党委积极落实关心关爱制度,弘扬税务“家”文化,为就地过年的税务干部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让关怀有“型”更有“情”、税务干部心里“舒心”又“暖心”。

“今年春节不回家了,前天刚把给家人买好的年货快递到回老家去,还给老人、小孩儿都发了微信红包。这不,今天县局又给我们发放了新年大礼包!”杜尔伯特县税务局青年干部郭旭东高兴地说。以前过年他都是早早地备好一车年货,大年三十赶回哈尔滨,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第一个报名就地过年。

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税务干部王晓凤、楚艳冬的家分别在山东省莱州市和黑龙江省安达市,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选择就地过年。今年是她们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心中总有对亲人的万般思念。而今天来自县局党委的亲切慰问与声声祝福让初次离家过年的她们心里温暖至极。“感谢县局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回老家和家人们团聚,但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税务大家庭的温情,让我们不论身在哪里,都能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年的钟声!”

人在远方,情在心间。每一个游子都是伟大的,是值得尊敬的。慰问活动让这些为抗击疫情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人在这个新春佳节里既有温度又有情怀。慰问后,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洪军寄语“就地过年”干部,感谢他们为大局所作出的牺牲,并鼓励异地干部安心工作、努力成才,做一个合格的税务干部,并提醒大家要经常与家里联系,做个好儿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