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加格达奇区接到纳税人赠送锦旗——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突然晕倒 加区税务局妥善处置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02-18 09:30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心感谢大厅税务干部,在我家人晕厥的第一时间见义勇为,及时抢救,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好人一生平安,你们是最美丽的活雷锋。”1月22日,某企业员工向加格达奇区税务局赠送写有“尽职尽责 雷锋精神”字样的锦旗,感谢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应对,帮助纳税人转危为安。

1月21日上午9:20左右,在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一名等待办理业务的女士因身体不适忽然倒地,面色苍白,不省人事。面对紧急状况,现场的值班领导和税务干部们没有慌乱,立刻上前查看,大家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救人。税务干部们轻拍这名女士的双肩并在耳边呼唤,在确认已无意识的情况下,值班领导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这位纳税人的家属。由于现场的税务干部们大都经过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掌握一定的现场急救常识,值班领导指挥大家积极对这位女士进行现场救治,将她按照正确抢救姿势躺稳,确保呼吸正常,防止出现呕吐情况堵塞气道。并根据发病症状判定心脏病和低血糖发作的几率较大,从大厅应急药箱内找到速效救心丸和方糖喂到了她的嘴里。由于税务干部们抢救及时,3分钟后,这名女士的嘴唇逐渐有了血色,渐渐恢复了意识,摆脱了生命危险。在看到纳税人苏醒后双手发抖、情绪沮丧,税务女干部们上前为她抚背、揉手、捏腿,递上温水,轻声安慰。整个过程中,为避免给这位女士带来二次伤害,税务干部们一直保持着蹲姿或跪姿,在看到她的情况有所好转后,大家又拿来了沙发椅,直到家属和救护车赶来,才合力把该女士抬到担架上。伴随着救护车警笛声远去,现场的税务干部们才发现,各自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所浸透。由于就医及时,该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蔡驰同志表示,自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加格达奇区税务局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水平,提升办税服务场所的急救自救能力。致力于做好对纳税人的服务工作,特别是遇到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有其他需求的社会公众需要帮助,税务部门都会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锦旗不仅是群众对税务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换取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