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牡丹江晨报)在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 我市在13个地市中位列第三

发布时间:2021-02-19 08:04 信息来源:牡丹江晨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晨报融媒体讯(高垚 刘伟光 记者 陈金)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2020年黑龙江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牡丹江市在13个地市中位列第三。

据了解,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对纳税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税务局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的基础上,梳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理涉税事项的难点、痛点,主动作为,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创新举措,全市纳税服务实现提档升级。其中,为确保纳税人安全、快速、便捷地办理涉税业务,市税务局创新推出了网上办、邮寄办、套餐办等“十个办”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实现90%以上的企业涉税业务网上办理。截至2020年12月,全市涉税业务“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0%,网上申报率达99.5%,全省排名第一。

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服务事项管理网格+专业化税源管理小组”管理模式,搭建调查任务管理平台,落靠服务管理责任,形成无死角、全覆盖的责任网格。还在全省首创“五步退税法”,与财政局、国库等部门简化退税程序,提高退税效率,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网上办理,出口退税正常办理时间再提速20%。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接受纳税人监督,市税务局在全市办税服务厅推出了税务服务“好差评”系统。2020年,全市共收到了60100条“好差评”服务评价,非常满意率达99.6%。

疫情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帮扶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为59户纳税人匹配1590户供货方清单,有13户达成合作意向;为3户湖北企业匹配本地购货方,1户达成合作意向,金额870万元;为1户湖北企业找到牡丹江本地供应方,达成合作意向,金额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