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税徽在战“疫”前线闪耀——鸡东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1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年临近,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鸡东县税务局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做到有部署、必落实,有义务、必尽责,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县局领导班子主动担当,积极做为,走在前、做表率,坚持深入一线卡口,与干部们共同承担值守任务。并深入卡点巡查督导,确保值守工作落到实处、万无一失。

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让全局干部更加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抗疫大军中去,全局100余人轮流下沉3个居民小区参加24小时防控值守,10名扶贫队员转换角色助力乡镇防控工作。零下20几度的严寒中,他们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的为小区居民详细登记、扫码测温。

华灯初上,当大家都回到温暖的港湾的时候,值守人员也开始了一天中最难熬的时刻,温度骤降,寒风凛冽,到了后半夜,更是困得睁不开眼睛,极度疲劳,值守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实在太困,就到外面走一走,掐自己两把,给自己提提神,坚决做到夜间值守“不打烊”。

早上不到8点钟,驻村防疫的干部就到达村里,将一些闲不住的村民劝回家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张贴封条、告知书,填写巡查表、体温表,乡村的户外尤其的寒冷,滴水成冰,严寒把他们的手冻僵了,写出的字歪歪扭扭,纸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冰晶,碳水笔划过纸面发出咯咯的声响,笔尖上结出一团黑冰。

村里地广人稀,在寒风中巡查完隔离户,半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但他们还不能休息,简单吃过午饭,又要去村医务室核对体温,去各卡口查看值守情况,去各个营业商店检查扫码测温情况,回到村部天都黑了,还要挑灯夜战填写体温汇总表,时常是后半夜才能休息。

陈志刚局长、徐伟副局长还第一时间深入到5个村屯查看执勤干部的住宿条件,询问干部身体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干部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排除万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义无反顾的税务人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中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有孩子年幼的新手爸妈,有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也有退伍不褪色的转业军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都同样在这特殊的战场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税务铁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携手,众志成城,在坚守中静待春暖花开!

鸡东县税务局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执勤的同时清理积雪,保持道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