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理念,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把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边学边做,以做践学,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的统筹推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阵地基础。坚持以学促抓,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提升干部政治意识,通过强化自学与集中学习,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拓展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新机制。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好“条主动、块为主”“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强党建”工作机制,明晰党委、党支部及其负责人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党务资料台账清单,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范落实、时间节点、资料管理、痕迹建立等要求,积极探索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流程和党务工作操作要领,抓好规范管理与清单落实。

       三是围绕税收工作,服务税务工作大局。找准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局内党员干部组织税宣小分队,开展访企业、走商户、入集市、进超市活动,广开渠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以“身入+深入”企业、“用心+创新”服务、“倾诉+快速”解纳税人之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打牢党建工作基石。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发展型、效能型”机关,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双推进”党建模式及实践经验,着力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税收管理现代化的方向,持续推进税收工作平稳向好发展,努力为武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