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铁力市税务局发动红色力量以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22 14:36 信息来源:铁力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力市税务局坚决扛牢助力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火速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税务红色力量,聚力同心,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

冲锋在前当“红管家”

按照铁力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中推广党员干部“楼长制”工作要求,铁力市税务局全面发动党员干部结合网格化管理,除必须在岗处理公务的人员以外,全部安排到一线社区,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安排,担起社区居民的“红管家”。截至目前,铁力局共派出楼道长114人,每人包保一个楼道口,负责管理辖区内7个社区2394人的信息采集、宣传告知、疫控监督等工作,动态管理居民出入居住地信息,同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以及政策法规、科学知识送到每家每户,发动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住自家的门”,编织了一张防控工作无缝隙大网。

有序组织当“红先锋”

铁力市税务局114名税务楼道长在接到组织居民参检任务的第一时间便进入了“作战状态”,一家家上门摸排、一次次电话询问,建立100余个“楼长”微信群,滚动宣传通告检测信息,仅用一晚时间便完成了1100余户居民的思想发动工作。在检测当天,税务党员化身“红先锋”,主动亮身份,对检测居民进行引导、分流,优化等候人员秩序,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坚守卡点当“红卫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在防疫检验交通卡点的前沿“哨所”旁,从来不会缺少税务铁军的身影。铁力税务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组织40名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干部成立了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奔赴铁力收费站检测点,他们以“设卡点、上一线、保稳定、护畅通”为口号,不分昼夜、迎难而上,24小时坚守,形成了疫情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展现出了税务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扛旗意识,吹响了税务铁军“红卫士”的集结号。截至目前,铁力局第一梯队党员志愿者参与值守共计24人次,完成检测任务140余小时,有效协助了疫情防控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