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桃山区税务局:志愿服务不停步 疫情防控“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2 16:09 信息来源:桃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反弹回潮的严峻形势,桃山区税务局及时响应,担当作为,全体干部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计个人得失,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大局,展现税务干部忠诚担当、服务大局的良好风貌。

及时响应,筑牢防疫安全线。春节假期期间,为缓解社区工作压力,区局干部坚持每日到长青社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协同社区人员开展信息摸排工作。积极主动与长青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对长青社区商铺进行摸排,检查商铺是否有常住人口的更变,进出流动人员是否扫码、测温、戴口罩,沿街商铺是否进行店面消毒,以及摸排社区内居民春节期间外出探亲和外地归来的流动人口情况。逐户建立台账,分类梳理信息,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强化宣传,全面覆盖造氛围。工作期间,区局税务干部对沿街商铺进行“地毯”式宣传,对社区居民开展“敲门”行动,确保最新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和通知公告入户到铺,耐心叮嘱每一名居民注意安全,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以服务社区居民为重心,积极与社区居民保持沟通,态度主动热情、友善礼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显担当。大雪为道路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行人、车辆出行安全,桃山区局志愿服务队自发清理积雪。 由于气温低,路面上的积水成冰、积雪被压得很瓷实,路面湿滑,清扫工作十分困难,但是他们仍然不顾严寒扫雪、除冰,劳动的身影构成冬日里一道最暖心亮丽的风景线。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她们的热情,道路上的积雪全部被清扫干净,保障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出了税务干部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和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