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美溪区税务局推进“餐桌革命”打好“舌尖”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8 信息来源:美溪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为防范“疫从口入”,美溪区税务局掀起一场深刻而全面的“餐桌革命”,循序渐进地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制”。

一是拒绝吃口水菜,倡导分餐制。为了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美溪局推行“餐桌革命”倡导分餐制,既健康卫生又文明有礼,既文明又进步,大家放下思想包袱,亲身实践,带动风气,给干部职工大大方方分餐、自自然然养成分餐习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

二是使用公筷公勺,引领新风尚。倡导每一个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争当“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的引导者。夹菜用公筷、舀汤用公勺,既是健康卫生的一种表现,更是文明素养的一种体现。同时,这也是对他人尊重负责的一种表现。

三是消杀防护餐具,增强健康保障。为食堂工作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分发,提前组织开展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扫消毒工作,实行分餐制模式和分批次就餐方式,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