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召开全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12:0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紧扣省局党委书记臧国忠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齐齐哈尔局实际,对全市税务系统“十四五”工作进行部署,对2021年税收工作进行安排,确保省局会议精神得到充分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民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的批示,并代表市局党委作题为“继往开来实干拼搏奋力开启十四五鹤城税收事业新征程”的讲话。市局党委成员、纪检组长马慧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齐齐哈尔税务系统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有效履行税收职能,全面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质量,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展望“十四五”,全市税收工作的核心在于“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具体在于回答好省局“十个能否跟上步伐”,全力做到“十个进一步推动”,即进一步推动理念思维升级、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作风改进、方式方法探索、管理模式创新、服务体系完善、执法手段规范、监督措施强化、组织体系规范、党建引领深化,提出32个具体思路措施,以全系统的共同拼搏努力,实现全市税收高质量发展,推进税收现代化目标实现。

会议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税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为目标,坚持鹤城税务精神,坚持八字工作方法,着眼巩固基础、提升规范、以数治税、强化能力,着重开展党建提升年、“1+4”提升工程、大宣传、大风险、大监督,着力推进学习、收入、征管、纳服、法制、队伍、党建等七项重点工作,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十四五”税收事业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2021年具体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22项具体措施,明确提出:学习上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提升政治机关意识、推进党建融合业务;收入上要深入做好收入规划、强化税源监控管理、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征管上要强化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实施、征管工作质量、税费种管理;纳服上要统筹开展“大宣传”精准服务、拓展智慧办税、优化办税服务;法制上要推进规范执法、“大风险”模式构建、税收共治;队伍上要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教育培训开展、工作质效提升;党建上要严肃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执纪问责、构建大监督格局。对2021年工作进行清单式督办,形成各项工作的操作手册,全力争取2021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和市局各科室、直属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