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高新区税务局:抓住“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契机先试先行 增值税专用发票申领告别“马路时代”

发布时间:2021-02-2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7日,大庆金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办纳税人在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成功申领到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电子密钥,享有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开具权。她说:“有了这把密钥,今后就再也不用到税务局申领增值税发票了。过去来来回回跑马路才能办成的事,以后坐在家里在网上动动手指就OK了。”

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是高新区税务局在抗击新冠疫情,开展便民办税服务过程中重点推进的办税电子化服务项目。过去纳税人申领发票需要派专人带着证明手续,在公司与税务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不但手续繁琐,申领的发票数量也有严格限制,因此申领发票成为了企业经营者的“烦心事”。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始推行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高新区税务局抓住这个契机争取先试先行,对内积极进行人员培训辅导,要求业务人员尽快了解相关规范,掌握相关技能;对外积极开展多渠道宣传辅导和推广。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人专岗,开展专票电子化导税咨询、电话咨询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专票电子化相关咨询服务,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和答疑,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同时,高新区税务局还设立了税务密钥发行专窗,配备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工作人员提供专项服务。

根据专项服务规范,为保障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推广工作有序开展,他们还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即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顺利开具、接收电子专票,为纳税人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方便的服务。

现在,高新区税务局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申领已经告别了“马路时代”,步入了电子化发展新阶段。本报记者 程柏毓《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