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白天抗疫值守 晚上忙于业务——富裕县税务局打造抗疫“铁军”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发生后,富裕县税务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网络动员会,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请缨参战。仅两个小时时间,全局74名干部职工踏上了战疫征程,充分彰显了税务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精神。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税务干部职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为党旗增光,用奉献为税徽添彩。

此次疫情防控中,富裕县税务局负责13个小区和1个养老院,1139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且平房区域较多,居住分散,人员出入流动性频繁,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富裕县税务局党委研究做好管控方案

为解决面积大、线路长、卡口多、防控难度大的问题,局党委精准施策,将全局负责的防控区域制作成“富裕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分布图”,分别注明区域户数、人口、负责防控任务人员等,实施挂图作战、网格化防控,使防控情况一目了然,实现了防控区域无缝对接。同时,将每日疫情数据及时汇总,确保排查人数、居家隔离人数、解除隔离人数实时更新,推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富裕县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白天坚守防控阵地,夜晚走访慰问各卡口干部职工,调查了解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主心骨”和“定盘星”的作用;各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纳入支部工作清单,统筹推进落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不仅是各卡口的第一责任人,而且还是守关把口的防控尖兵;每名党员都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职责,主动到防控任务重,条件艰苦的卡口去承担防控职责,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上,反复向居民宣传讲解“测温、扫码、戴口罩、少聚会、少聚餐”,减少聚集活动等防控常识,引导居民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格监督执行扫码规定

疫情防控工作中,富裕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大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大家白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夜晚处理正常税收业务,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连续作战精神,全局涌现出了许多“舍己小家顾大家、父女双双获点赞”等动人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