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09:2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国内省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的形势下,鹤岗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守土有责担使命。该局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多次就做好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掌握本单位人员(干部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状况,了解相关的管控要求,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组织全系统干部做好核酸检测。市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市内六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行程码更新不及时、测温设备设置不合理、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立足主业履职责。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力度,发挥电子税务局优势,积极倡导全程网上办,全力做好“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和发票免费邮寄送达、征期顺延、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办理流程等征管措施,落实好“一窗通办”“跨区域通办”“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推行错峰办、容缺办;持续开展网上纳税人学堂,保证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办税服务厅防护,认真落实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各项防控要求,对于外来人员要认真做好测温登记、行程码查验等,对14天内到过疫情地市的人员予以劝阻。

三是大考面前显担当。市局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各县(区)局主动到区委区政府请缨参加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与,临危不惧,率先垂范;普通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形成了9支抗击疫情志愿队,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承担开展外出返回排查,返乡人员隔离管控以及行程码、健康码、市民码的注册辅导等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鹤岗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