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税务局:纳税人晕倒在地 加区税务干部挺身施救

发布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心感谢大厅税务干部,在我家人晕厥的第一时间见义勇为,及时抢救,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好人一生平安,你们是最美丽的活雷锋。”近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某企业员工向当地税务局赠送写有“尽职尽责 雷锋精神”字样的锦旗,感谢税务干部们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应对,帮助纳税人转危为安。

1月21日,一名等待办理业务的女士因身体不适忽然晕倒在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面对紧急状况,现场的值班领导和税务干部们立刻上前查看,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这位纳税人的家属。由于现场的税务干部们大都经过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掌握一定的现场急救常识,大家积极对这位女士进行现场救治,将她按照正确抢救姿势躺稳,确保呼吸正常,防止出现呕吐情况堵塞气道。根据发病症状,判定心脏病和低血糖发作的几率较大,从大厅应急药箱内找到速效救心丸和方糖给她服用。由于税务干部们抢救及时,3分钟后,这名女士的嘴唇逐渐有了血色,渐渐恢复了意识,摆脱了生命危险。在看到纳税人苏醒后双手发抖、情绪沮丧,税务女干部们上前为她抚背、揉手、捏腿,递上温水,轻声安慰。整个过程中,为避免给这位女士带来二次伤害,税务干部们一直保持着蹲姿或跪姿,在看到她的情况有所好转后,大家又拿来了沙发椅,直到家属和救护车赶来,才合力把该女士抬到担架上。由于就医及时,该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一段惊心动魄而又感人的故事,折射出的是加格达奇区税务局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水平,提升办税服务场所的急救自救能力。【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