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今年过年不回家,我给家人带句话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3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今年不少人改变行程,选择留在工作地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虽然回不了家,但是爱不会缺席。在异乡过春节的税务干部想对家人说些什么?本版帮他们给家人带句话,带去他们对家人的牵挂和祝福,并祝广大读者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亲爱的爸妈:我今年不回家过年啦,你们不要太想我哦!我在北京挺好的,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我和留京过年的小伙伴,给我们准备了饺子和很多好吃的,请你们放心。你们在家也要照顾好自己,没有我在家监督也要少串门,少聚集,注意防护。

最近一段时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天宫院社区的疫情防控支援小队,变身“大白”,每天给封闭社区的居民运送物资,让这个不能回家的春节变得特别有意义。前两天送物资的时候,我发现大家都开始准备年货了,你们也多准备点儿自己喜欢吃的,不要我不回家你们年夜饭就凑合。估计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就能回家啦,相信到时候老妈的腰也康复了。

过年的时候替我向大家转达祝福吧: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事事顺意!

——牛春晓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大兴区税务局干部

爸爸、妈妈:提前给你们拜年啦!代我向奶奶问好,祝她老人家牛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近一个月,每天忙于防疫工作,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不能返乡过年。天寒人心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同事们还不忘为我过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生日,让我很感动。

近几日,我们在小果庄等村子开展消杀工作。夜晚值班时,抬头望着静谧的夜空,一轮明月挂在天上,让我更加思念远方的你们。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我相信,这顿团圆饭,一定就在不远方。

——朱慕斌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干部

亲爱的雨鑫:想爸爸了吗?你和妈妈都好吧?爸爸很想你们!我参加防疫工作快一个月了,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回家一趟。但是,心里一直想着你们、爱着你们。

这段时间,忙碌且充实。为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作为单位负责人,我必须带领同志们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年三十儿就不能回绥化和你们吃团圆饭了,希望你们能理解爸爸。但是,你们放心,我不是一个人,我和坚守岗位的同事一起在防疫一线过年,也很有意义,我想你们也会为我加油打气的。待到春光明媚时,咱们再团聚。

——左景年 国家税务总局望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爸、妈:家里的年货都备齐了吧?今年由于疫情,我选择在哈尔滨过年了,你们在齐齐哈尔也要做好防护。妈妈,希望您在过年期间能好好休息,同时也要替我监督爸爸少吃点儿油腻的东西、多吃蔬菜,我们各自照顾好自己,才能让彼此都安心。

我和同事这段时间都主动报名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家一起在坚守岗位中过年,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儿子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我想你们也一定会为我自豪的。

虽然今年是我第一次缺席家里的年夜饭,但是我的心跟你们在一起,年三十儿我们可以通过视频“云团圆”,我先提前给您二老拜个早年,祝你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林震 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呼兰区税务局干部

爸爸、妈妈:今年我不能回去和你们一起过年了。不要惦记我,我已在你们的电话“遥控”中把年货备齐了。今年除夕,咱们也时尚一下,视频“云”过年吧。其实,刚知道通化出现疫情时,我确实有点儿担心。你们在家隔离,姥姥年纪大了,我担心她的身体,不知家里“储备”够不够,偷偷哭了好几次。

但是很快,我就在朋友圈看到一大批身穿防护服的税务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24小时在一线为输送物资忙碌着。那时,我心里踏实了,我的同仁们在600公里以外,给了我安全感。前几天和妈妈视频,我看了政府配送的蔬菜包,有红有绿很充足。立春了,春天就要来了,等我回家,陪你们踏青出游。

——王琨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干部

爸爸、妈妈: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最想念的是全家一起写春联的幸福时光,最想念的是欢聚一堂的团圆饭!

我用第一份工资给你们买了礼物,等春天回家再给你们带回去吧!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和同事每天坚守在工作和防疫岗位上,过得很充实。单位食堂有可口的饭菜,本地的同事也时常给我带好吃的。就地过年,为大家也为小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祝爸妈新年快乐,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见!

——郑萌萌 国家税务总局内丘县税务局干部

亲爱的女儿:为了配合学校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你选择留在学校过年。爸爸也就地过年,留在那曲,不回四川跟爷爷、奶奶和妈妈一起过年了。

虽然咱们一家人分处三地,但是我们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很快会过去,到时我们一家人再团聚,我再为你补做一顿丰盛的团圆饭。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学业进步。

——姜伟 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色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珍花:很抱歉今年又不能回浙江陪你过年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零星出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干部,在村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坚守!你不要担心我,替我跟爸妈和孩子说一声新春快乐!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一定回家为你送上迟到的新春祝福。

——赖仙君 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第九批驻嘉黎县夏玛乡朗庆村工作队队员

爸、妈:临近春节,家里年货都备齐了吗?姥姥姥爷身体还好吧?

疫情的阴霾尚未消散,我曾问你们,作为普通人,怎么为战“疫”尽一份力。“就地过年吧。”你们的回答里有一丝丝犹豫,有些许担心,既盼着我回去,又怕路上有交叉感染的风险。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单位的小伙伴们一起过春节。

前两天爸爸接种疫苗后骄傲地说:“疫苗都有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会远的!2021,花开“疫”散,阖家团圆。

—— 荆宜松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