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桃山区税务局: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3 信息来源:桃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紧急形势,桃山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党组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双报到”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再次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强的党性、奉献的精神、英勇的行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展现税务干部忠诚担当、服务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拧紧一个“严”字,确保干部思想能统一。接到通知后,区局按照市局要求,紧急部署,第一时间与长青社区对接。召开区局党委会议,传达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税务局主要领导要求,对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团结一致,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以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严密的部署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一个“实”字,确保工作开展有保障。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轮岗带班,党建工作股牵头,制定《排班表》,明确要求、细化任务,确保对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遵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践行一个“战”字,确保防控措施真落实。在开展党组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双报到”活动期间,我局干部充分发扬税务铁军精神,携手社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协助长青社区做好人群登记、摸排管控、走访+电话排查、对重点人群张贴居家管理健康提示等工作。针对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我局干部为他们办理行程卡,并告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春节将至,为更好守住防疫战果,守好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窗口期”,区局工作队加大工作力度,配合社区做好社区内居民核酸检测,并扩大巡查、宣传范围,纾解社区居民焦虑情绪,引导居民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使居民对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

号角召唤初心、危难照见使命。区局将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和有战必应、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与社区携手并肩,织密防护网、建起阻隔墙,筑就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