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纳税人满意度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0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为工作目标,以解决办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大力改进办税服务举措,提升办税效能,持续打造工农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品牌文化,不断丰盈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优化服务工作的思路、目标及定位,切实将优化服务作为一项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提出“纳税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网格化+专业化”税源管理新模式,依据干部能力素质及工作经验,科学划分网格。升级纳税服务措施,打造“6+1”链条式服务格局,构建“上级为下级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全局为纳税人服务”的闭环式服务管理模式。设立VIP纳税人服务专区,对重点税源、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推行全方位量体式服务。首创云辅导“税小帮”特色服务团队。依托线上媒体,通过“贴心小提示”“跟我学报税”两档栏目,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帮助纳税人有效解决各类涉税问题。

工农区局地处鹤岗市中心区域,负责辖区内8720户纳税人的税收管理与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复杂,涉税业务面广,工作任务繁重。在前不久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工农区税务局在全省排第25名,提升了50个名次,成绩来之不易,这要感谢工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局党委及各科室的坚强领导,更要感谢纳税人(缴费人)多年来的支持、理解和信任。

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工农区税务局将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始终不渝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认同感,力争在2021年的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再创佳绩。《龙经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