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认真学习王军局长在《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园地》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0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26日,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在《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园地》(新入职青年干部专刊)上作了重要批示:鼓励青年干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提升修养,用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勤奋的努力升华自己,用事业的熔炉锻造自己,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王 军局长的寄语在全省税务系统团员、青年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各地团委立即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主题学习活动。青年干部们 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军局长的批示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税务梦的伟大实践,在实现税收事业现代化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党旗、团旗 增辉、为税徽添彩。

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王 军局长的一番肺腑之言,为所有刚迈进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带来了一股强劲暖流。全省税务系统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认真贯彻学习王军局长的批示精神,并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教育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 命,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守功德、严私德,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系好人生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哈尔滨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为切实提高新入职干部综合素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组织开展了新入职青年税务干部综合素质系列培训,为促进干部坚定了信心、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鼓励他们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中挥斥方遒、建功立业。牡丹江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引导新入职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立足岗位,青春建功,争做税收服务战队里的“大工匠”。伊春市、黑河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召 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各基层局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围绕现有征管模式、管理方法、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发挥青年干部作用等话题踊跃发言,并结 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税收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就如何顺应时代,做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有效促进工作等方面展开了 热烈讨论。鹤岗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开展研讨会,9个团支部选派15名新入职青年干部代表进行发言,讲述了入职三个月以来的“新生活”“心体会”,畅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双鸭山市税务局团工委以“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通过“钉钉”学习平台,在全系统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线上青年干部座谈会。

坚守防疫一线,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响应国家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的号召,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主动“就地过年”的倡议,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鸡西市、绥化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专 门组织市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有关部门与青年干部召开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倡导干部‘就地过年’”主题座谈会,结合新时代税收工作要求和自身实 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号召广大青年干部积极踊跃投入到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中,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展现青春风采,贡献税务力量。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响应“就地过年”,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返乡”,以自身的示范带动更多群众,真正让“就地过年”成为多数人顾全大局的主动选择。七台河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的异地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递祝福、共度新春,在当地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而特殊的春节,有效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筑牢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大庆市、大兴安岭地区系统税务局团委为了让身居异乡的税务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各局党支部、团支部以网络连线送祝福、送自家包的饺子等方式对就地过年的干部职工送去组织的关爱,提供好节日保障与服务,让他们体验到别样的新春佳节。

全省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一致表示,王军局长对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如此重视,大家一定不负领导和组织的众望,努力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在实际工作中锤炼自己,努力学习、苦练过硬本领,为税务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