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心全意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0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为纳税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牡丹江市税务局在落实总局“四力”要求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创新举措,全市纳税服务实现提档升级。在2020年黑龙江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牡丹江市在13个地市中位列第三。

一是创新举措,“非接触式”办税保安全。为确保纳税人安全、快速、便捷的办理涉税业务,市局创新推出了网上办、邮寄办、套餐办等“十个办”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实现90%以上的企业涉税业务网上办理。2020年电话预约办理涉税业务36004次,电子税务局局端办理涉税业务54325笔,邮寄发票1335815份。2020年12月,全市涉税业务“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0%,网上申报率达99.5%。

二是新措并举,服务质效全面提升。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4类25项90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在全省率先推出“服务事项管理网格+专业化税源管理小组”管理模式,搭建调查任务管理平台。全省首创“五步退税法”,与财政局、国库等部门简化退税程序,提高退税效率,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网上办理,出口退税正常办理时间再提速20%。受理疫情防控重点保证物资生产企业退税申请42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185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共收到60100条“好差评”服务评价,非常满意率达99.6%。

三是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局领导主动走访重点税源企业273户、农产品生产经营龙头企业52户,当场解决加计抵减政策适用、享受免税期间增值税发票开具等涉税问题,增强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动力。市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帮扶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现有15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