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三个聚力”在疫情
防控中彰显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09 08:45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疫情发生以来,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始终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全面保障干部职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落实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中,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服务举措;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

聚力疫情防控,不断保障干部安全。兴安区税务局始终将办公场所的消杀防护作为每日重点工作,每日定时、定点对办公区域、食堂等进行消毒;将行程码粘贴在进出办公区醒目位置,每天做好进门的扫码、测温、登记;在办公楼外放置快递架,对收到的快递进行消毒;继续落实食堂分时间段领餐,避免就餐人员聚集。严格加强疫情期间干部外出管理,鼓励干部在本地过年,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同时配合地方政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下沉社区网格,走向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当好社区居民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

聚力非接触办,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落实“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鼓励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制作常用办税操作指南,24小时在线对纳税人在微信群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积极鼓励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邮寄,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手册一同送达。同时重点做好办税服务厅及自助办税设备的消毒,并贴心为纳税人送上印有办税电话的口罩夹,用贴心的纳税服务温暖疫情的冰冷,在黑龙江省税务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黑龙江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显示,兴安区税务局连续第二年取得全省第二名得好成绩。

聚力政策落实,云端宣传更贴心。为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同时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兴安区税务局积极采取“不见面”、“云服务”等方式,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加强政策送达的精准性,在前期对辖区内纳税人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通过税源网格、微信群等有针对性地送达;制作税源网格员信息海报,附有常用办税提醒,张贴在辖区商户、企业中,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的红利。

春节将至,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聚焦税务部门主责主业,以贴心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们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我们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