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青冈县税务局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1 13:4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成绩,研究“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对2021年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冈县税务局克服当前疫情时期各种苦难,立即在线组织中层以上税务干部召开视频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三五”税收工作,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为新时期税收工作指明了新方向。王军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特别是针对“十四五”新时期的税收工作提出“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总体思路,指明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意义,聚焦2021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前瞻性。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坚持政治统领,突出学以致用,在学习领会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对标对表谋划青冈税务新时期发展思路,深入思考2021年青冈税务工作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的具体坐标和契合点,努力推进新时期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在新的一年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展现青冈税务的新作为、新担当和新气象。

全局税务干部一致认为,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具有极强的战略意义和时代意义,王军局长的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契合实际,对全系统思考谋划新时期青冈税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扎实推进本职工作,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思路、鼓足干劲。青冈局下一步工作举措,主要包括:

一是全面聚焦党建引领税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路径,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用扎实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从严从实做好主题主业。聚焦主业,压实责任,努力实现税费收入量稳质增,更加高效地把经济增长转化为税收收入。结合会议总体要求,坚决扛起减税降费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减税政策,使税收优惠红利应享尽享,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同时,统筹做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之间的关系,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努力提高收入质量,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坚决完成组织收入任务,以新的发展格局服务好青冈县域社会经济发展。

三是激发活力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提升素质,激发活力,以“带好队伍”推动“干好税务”。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作用,立起干事创业新导向,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摸排”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团结进取的凝聚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新常态下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推青冈税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100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