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明水县税务局荣获2020年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1 13:46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明水县税务局喜获全县2020年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明水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主题、聚焦主业、把牢主线,保持了明水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工作。明水县税务局始终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方式针对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企业社保费、个人所得税汇算问题以及疫情防控等优惠政策开展宣传解读,让纳税人能够通俗易懂的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持续强化各部门减税降费信息共享机制,要求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明水县重点行业和企业,不断完善一对一、面对面的针对性政策辅导,积极开展上门辅导。先后多次主动向明水县委、县人民政府汇报减税降费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不断改进工作。

稳步提升组织税费收入质量。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等困难,明水县税务局认真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严守组织收入原则,积极开展风险应对工作,强化重点税源和重点项目管理,持续规范地方税费种管理,做到应收尽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规范、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彻底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对接好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推行纳税人“承诺容缺办理”制度,全力减少纳税人跑路次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纳税人负担,大力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简化办理流程,有效解决纳税人注销难的办税难点。结合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领用发票。加强税企沟通。电话回访重点纳税人,对政策宣传、涉税终端使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联系企业通过微信进行“2020年税务系统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问卷调查等。

完善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明水县税务局加大文明单位创建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任务措施,丰富活动形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被命名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明水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水县税务局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只争朝夕勇攀登,确保“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开启明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