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新形势

发布时间:2021-03-01 13:48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四五“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经开区税务局将以迎难而上、团结奋进为工作基调,强党建、夯基础、补短板、聚人心、重执行、求发展,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树立信心,积极应对挑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组织收入困难,该局将紧紧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树立必胜信心,抓住辖区重点项目落地的时机,化压力为动力,克难攻坚,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二是坚定决心,努力补齐短板。按照“问题解决了就是突破口,短板补齐了就是潜力”的要求,围绕党建、税收管理、纳税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找出存在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向问题勇于开刀。

三是凝聚同心,全力提质增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力,着力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于征收税费与减税降费统筹推进,着力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于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着力于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

四是增强执行力,在制度下工作。按照“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制度体系进行梳理完善,对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的问题坚决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严厉查处,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和权威,在制度的轨道上解决问题,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该局税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