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助力企业发展 留抵退税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4 信息来源:龙沙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是各项事业迈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龙沙区税务局坚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全力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局面。2月份已办理留抵退税1500余万元,助推基层税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龙沙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股在进行2021年2月份征期税收收入预测时,通过同期及上期比对,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款大幅度下降。经分析了解,因1月份黑龙江省疫情管控影响,房开企业销售量及销售额骤降,导致应纳税额大幅回落,且造成企业资金回笼困难,难以在节前岁尾发放员工工资及结算施工企业工程款。区局领导深入听取企业面临困难的实际情况,在企业信用等级良好的情况下,针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读和精准辅导,特事特办,采取预约办税方式,压缩审批时间,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确保退税工作有序开展。

“感谢龙沙税务局领导雪中送炭,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退税款不但让我们把欠职工的工资发了,也让施工企业的农民工兄弟过上一个踏实的春节!”财务经理转达了企业负责人的感谢之言。退税资金及时到位,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