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精准施策优服务 打造营商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原本流程是要企业法人持各种证件前往税务局取号办理,整个流程下来耗时费力,没想到今天这么快就办完了,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精细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办税提供更大便利,服务真的是太暖心了!”前不久,双鸭山市仲明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史先生对税务部门推出的“远程审批”业务赞不绝口。

图为税务干部在帮助纳税人办理业务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减少聚集性办税,双鸭山市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探索推行纳税服务“不见面”模式,该项“远程审批”业务便是在这一背景下的精准施策。

自2020年以来,双鸭山市税务局着力巩固扩大以往纳税服务创新成果,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模式,探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强化权责监督和作风改进,推动“打造税收营商好环境”以看得见的方式加速实现。

服务优化应该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在接续出台特色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双鸭山市税务局更加注重税源精细化管理,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条块细分,科学合理划分网格,明晰工作职责,将管理服务深入延伸传导,推动减税降费以及各项利企利民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去年12月,双鸭山市税务局网格化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历时1年的“网格化+专业化+大数据”新服务与管理模式由一个县区局试点转段为全市推广,新模式以解决部分基础工作开展不规范、基础事项责任不明晰等问题为导向,通过“网格化”定岗明责、“专业化”服务管理、“数据化”支撑保障,实现了服务与管理工作有序衔接、融合互促,有效解决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外,为完善内控机制,以全面监督促作风改进,双鸭山市税务部门打造税务系统内控监督平台,实现“预警前置、过程监控”。在推送疑点数据、提高指标命中率的同时,该局实行主责事项归口管理、总体防控扎口管理,统筹对风险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消除税收执法盲点,将监督置于无形中,既不影响正常工作效率,又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督促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依纪行使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