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 防疫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培训 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做好“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便民办税体验,提高税务干部智能办税模式辅导能力,近日,双鸭山市税务局对全市纳税服务干部开展了“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视频培训。

全员培训提素质。为确保纳税人正常业务办理不受影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分两批轮流参加视频培训,保证全员参训。培训讲师为95后办税服务厅金牌导税员,全程参与了全省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咨询辅导团队建设,以丰富的“非接触式”办税辅导案例进行深入讲解并进行互动交流。

服务能力再提升。此次培训将以往操作为主的培训方式改为疑难问题汇总解答。着重就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过程中出现的疑点、堵点、难点做出详细透彻的解答,强调了操作注意事项,深入讲解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法。下一步将组织现场实习,在尖山区税务局开展创新项目操作及应用现场实习,体验践行我局创新项目成果,同时对窗口疑难问题现场解答,全面提升纳税服务队伍综合能力。

创新工作见实效。双鸭山市税务局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契机,加速纳税服务创新项目落地。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双鸭山市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科学研判、超前谋划、主动攻坚、创新研发微信代开发票、自助终端税控设备Ukey申领及自助发行、清零解锁及逾期清卡、远程一键咨询等十余种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非接触式”办税创新项目,得到了省局、市委领导及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为“非接触式”智能便民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双鸭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创新项目成果应用力度,不断完善“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合作办、办税服务补充办”的“五位一体”智能便民办税格局,积极引导,耐心辅导,让纳税人“愿用、善用、会用”各类“非接触式”智能办税手段,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体验,在网络空间中打造便民春风纳税服务新阵地。《信用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