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现金缴费开“专窗” 便民服务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已成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事的主要渠道。线上办税快速推进的同时,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税时却遭遇了手机支付困难。为此,我市税务部门在让胡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四个税务所先行试点设置“现金专窗”,为使用手机支付有困难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尤其是老年人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现金的合法权益,给老年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

记者了解到,随着社会信息化、智能化的不断升级,结合去年的疫情防控要求,让胡路区税务局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与此同时,却给部分不具有智能设备或不熟悉智能设备操作的老年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不便。

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办税、缴费操作困难,更愿意选择窗口“一对一”办理的情况,也为了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尊重公众的自主选择权,让胡路区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场所设置了人工现金收付通道,并在醒目位置予以提示,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以现金方式纳税缴费的需求。同时,组织第一税务分局、各税务所、社保、收核、纳服、征管等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现金收付渠道运转畅通,保证现金税费收取后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和时限办理缴库。这一举措,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渠道并行,为老年人办税缴费提供了便利。

让胡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未来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寻找“非接触式”办税与现场办税的平衡,全力填平“数字鸿沟”,切实服务好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