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个税汇算清缴宣传工作实现精细化、精准化

发布时间:2021-03-03 11:21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个税汇算清缴宣传工作,双鸭山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网格化+专业化+大数据”服务与管理模式,依托市局开发的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精细筛选属地扣缴单位,精准推送扣缴义务人,实现云沟通式办税体验,快速精准完成2020年个税汇算清缴前期宣传工作。

宣传主体精细筛选。按照“四分方案”总体工作安排,各县(区)局对自然人税收管控平台的汇算概要测算结果逐户核实,细化“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其他企业、重点人群”五类扣缴义务人,各县(区)局按批次分日期制定《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主动引导、告知不同类型的扣缴单位汇算清缴办理期限,确保扣缴单位在与税务机关约定的时间段内及时办理年度汇算,避免个税汇算期间系统拥堵问题,同时也避免出现人群聚集。

宣传内容精准推送。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广播站功能,结合四分方案不同批次扣缴义务人名单,对扣缴义务人精准推送《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扣缴义务人可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接收查阅。截至目前,全市1555户扣缴义务人已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接收“一封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对市区内医院、疾病防控等参与防控防疫的单位通过平台进行专项点对点推送,确保其了解相关流程,顺利进行个税汇算申报。

政策推送实时监控。网格员可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工作管理”模块中的“情况统计”进行全环节、流程监控,查看、统计纳税人是否已接收《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如扣缴义务人未及时接收广播,网格员可通过“工作督办”对未接收的扣缴单位进行及时催办。对未及时接收广播的扣缴义务人,通过微信、电话提醒扣缴义务人及时接收阅读快速知晓。网格员可随时跟踪任务的已接收与未接收情况,充分保证前期宣传的有效性,做到100%全覆盖。

通过网格化服务平台开展前期宣传工作,有效避免了纸质发放《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造成的人力、财力浪费,同时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在确保对域内扣缴义务人进行宣传全覆盖的同时,实现了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实现了不需要不打扰,税企双方可通过该平台实现更紧密、更快捷的无接触,实现云沟通式办税体验,积极维护征纳双方的关系,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