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克山县税务局:建立税务医保联动机制 助力医保顺利征收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1 信息来源:克山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保障克山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应收尽收,避免缴费人因欠费影响医保待遇。克山县局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方式上全面推行线上扫码缴费、快捷APP缴费和微信扫码缴费等高效便民方式。通过建立税务医保联动机制加大线上缴费宣传辅导力度等工作举措,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缴医保,“掌上缴费”更便捷,深化了便民服务举措。

    建立税务医保联动机制。2021年3月1日,克山县税务局与县医保局就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就目前缴费情况和实际困难,研究了下一步解决方案,通过建立税务医保联动机制,与同级医保部门联合,统计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对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专业解答,确保征缴过程顺畅运行。

(图1:克山县税务与医保人员贯彻联动机制共同辅导线上缴费)                                    

   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克山县局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政策宣传辅导活动,通过电视台循环播放缴费通知,印制缴费宣传单、宣传海报、宣传画、缴费流程图等方式,使广大缴费人熟知缴费政策及缴费流程。同时,针对缴费过程中出现的疑惑与困难,克山县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对缴费人进行政策解答和操作指导,帮助缴费人顺利缴费。截至目前,经过各方不懈努力,克山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

克山县局将继续坚持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竭诚服务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态度,确保克山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圆满收官。

(图2:克山县缴费人接受电视台采访,认可医保线上缴费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