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巴彦县税务局: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5 14:09 信息来源:巴彦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按照市税务局《关于组织参加税务干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巴彦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国家税务总局为期3天的学党史培训课。

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更好地开创明天。通过这次学习,该局全体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工作能否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主要取决于作风实不实、过不过硬。巴彦县税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无论何时何地发现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同时加大对违反制度人员的惩处力度,努力做到让市税务局满意,让纳税人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巴彦县税务局以推进便利办税为重点,以稳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进一步拓展办税渠道,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认真梳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现场办税服务事项清单,加强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辅导,正视服务短板,持续优化,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

那么,怎么才能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

因此,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