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云上课堂 屏上学习 这里的“新媒体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对着屏幕讲课还是第一次,很新奇。”作为“新媒体课堂”开办以来第一讲的主讲人,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的刘继承颇为激动。在他看来,每次授课的经历是学习和提高的过程。“前期的准备让我对税收业务和政策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课后评估和调查问卷,更是帮助我找到了授课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刘继承说。

图为黑河市税务局“新媒体课堂” 。

近日,黑河市税务局在前期“周五大讲堂”和网络纳税人学堂的基础上,启动了“新媒体课堂”,鼓励各科室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录制业务、行政、党建等方面课程。开办7期以来,“新媒体课堂”紧跟工作热点,讲授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优点、开具方法、使用规定,非税收入政策等内容。并围绕建党100周年,积极筹备“学党史润初心”系列课程。丰富的内容设置,灵活的观看方式,受到了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一致好评,有效缓解了基层师资力量受限、时间冲突等问题。

“为及时改进不足,实现‘新媒体课堂’教学相长的双赢效果,课程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发出电子调查问卷,开展课后评估和在线答疑,并将对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问卷和评估结果反馈主讲人,打通‘教’和‘学’的屏障,不断提升课程质量。”黑河市税务局人教科干部刘祖建说。

同时,为扩大“新媒体课堂”受众面,课程同步在黑河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纳税服务场所播放供税务干部和广大纳税人学习。黑龙江省凯兴经贸负责人董女士在学习“新媒体课堂”后留言说:“‘新媒体课堂’紧跟政策热点,从企业日常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入手,讲解政策和相关知识,很受用,希望新媒体课堂能越办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