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召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局工作要求,2月25日,大庆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视频会议,谋划部署2021年税收经济分析主要工作。各县(区)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收核部门负责人、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方向正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文字精练、建议可行”的综合税收经济分析精品意识,全面提升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水平。各单位结合辖区税源结构特点、税收行业特色、经济税源状况和增长潜力,有序组织开展辖区日常税收分析和重点课题分析工作,加强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和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高质量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专业性、地域性。深入分析本地区经济税源状况和增长潜力,特别是对重点项目持续跟踪和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为本地区充分发挥行业规模化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税收分析体现科学性。数据挖掘要科学,广泛收集会统报表、重点税源报表、税收调查以及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管理等征收管理系统数据信息,拓宽数据获取渠道,发现数据项之间的相关性,为开展税收经济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四是分析报告彰显权威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多从政府经济发展纲要、领导讲话、公开发布的数据等权威论断和权威数据中,寻找分析依据,致力打造与财税增长、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税收分析产品,对策建议要符合当前税收经济发展特点和规律。

五是严格按照省局市局的绩效考评要求,细化税收经济分析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将税收分析报告质量、数量等考核指标量化,使绩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