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改进服务出实招 深化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11:51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 ”时期,全市税务部门把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智能多元化“线上”和集成一站式的“线下”办税服务,群众办事实现了从“马路跑”到“网络跑”、从“来回跑”到 “最多跑一次” 、从“上门办”到“在家办”的转变。 

“十三五”时期,全市税务系统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陆续推进了“十分钟办税服务圈”、“掌上办税厅”、远程审批平台等一系列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逐步形成了“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合作办、办税服务厅补充办”的“五位一体”智慧纳税服务新模式。多元化的办税业务为纳税服务插上了信息化翅膀,一条条办税高速网路四通八达,“网路”代替“马路”,让广大纳税人有了更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据统计,十三五时期,市税务局先后两批取消了26种涉税文书报表,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纳税人年申报增值税次数由12次简并为4次。同时,进一步清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事项,2018年底前精简1/4以上,2020年初,在此基础上再精简25%以上,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长减少70%。各级税务部门还通过覆盖化宣传、精准化辅导、网格化服务等举错,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地。十三五期间,全市减税降费金额超60亿元,特别是2020年,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8亿元。

市龙煤天泰煤化工有限公司员工 魏奂岫:对我们企业宣传辅导的力度特别大,特别是疫情期间只要有优惠政策马上通知我们企业,让我们享受到各种优惠政策。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周凯:“十三五”时期,全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减税降费和优化服务双线发力,推动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直达市场主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在新起点上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全市“六稳”“六保”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地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