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减税降费促发展 便民服务办实事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启动我省第30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税收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税务部门落实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和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就当前热点税费政策回答记者提问。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我省全面启动。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伟、胡森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有力有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实现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36.91亿元。新增减税降费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民营企业受益明显。二是政策指向精准。三是社保费减负明显。在落实落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成效,客观反映出龙江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市场主体税费负担下降、成本降低,拉动企业效益回暖。二是随着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全省经济运行复苏回升。三是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企业采购稳步回升,进一步稳定了市场预期。

发布会介绍,作为税务部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主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成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全省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推出了一系列简化资料、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实招、硬招,以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全省税务部门以最满意为努力方向,在宣传辅导方面用“尽心”让纳税人“尽知”;以最快捷为工作目标,在政策落实方面用“快办”让纳税人“少等”;以最简便为服务标准,在办税服务方面用“多做”让纳税人“少跑”,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不断增强,获得感显著提升。今年,全省税务部门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新增具有我省特色的17条扶持政策及服务措施,形成10大类33项110条服务举措,并将开展“您诚信纳税,我诚心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倡导“您为国家贡献交税,我为您服务交心”理念。随着各项服务举措落地见效,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如沐春风般的全新体验。

今年的宣传月,全省税务部门将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继续推出一系列便利办税服务举措,与纳税人缴费人共同携手,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税务力量。

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关于开展“您诚信纳税,我诚心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税收税优惠政策等关心的问题。中央驻黑龙江新闻单位、省直及哈尔滨市主要新闻单位近3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