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入库最大一笔水土保持补偿费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9日,高新区税务局结合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提高税收政策落实力度,完成了全市最大一笔水土保持补偿费24万元的征缴,这是高新区税务局首次征缴水土保持补偿费,它标志着高新区税务局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顺利完成,水土保持费征缴互联互通工作实现了无缝衔接。

按照国家财政部《关于水土保持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精神,自2021年1月1日起,将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政策出台后,高新区税务局党委按照2020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成立了专项划转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门人员参加省局组织开展的非税收入划转项目“互联互通”业务视频培训。认真学习《互联互通外部门操作手册》和有关政策文件规定,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业务衔接,接收相关业务资料,派员到原征收部门进行工作调研。

从2020年底开始,高新区税务局就组织人员反复多次在金三预生产环境对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安置费的认定和申报流程进行测试。组织有关业务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学习,通过学习和演练,提高政策水平,熟练掌握业务技能。

2021年1月,通过四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调研,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辖区内的一家企业符合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条件并有意愿准备按规定缴纳费用。高新区税务局再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征收业务提前演练,熟悉业务流程,4月初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积极提高税收工作力度,促进了按次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约24万元顺利征缴入库。这是高新区税务局此项业务的首次征缴,也是我市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水土保持补偿费成功入库。《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