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青春与税同行——税收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四月春光美,正是税宣好时节。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结合“五进”全覆盖要求,于4月1日下午来到佳木斯大学,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专场宣讲”活动,税务干部走进校园,讲政策,说税事,与师生们携手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活动中,来自向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讲师,主要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及教职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两大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结合大学生的特点,讲师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及与大学生就业关系密切的税收政策。针对学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一年一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讲师通过简单易懂的PPT课件,更直观更清晰的为教职工讲解了如何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并对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了重点提示。现场互动环节将此次宣讲活动带向了高潮,师生就个人关心的问题积极发问,讲师逐一进行了精准解答。

为了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向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仔细筹划,认真准备,力求通过宣讲人员对税收政策的宣传讲解,让更多的微观主体了解、享受到税收政策的红利,特别是在国家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键时期,帮助大学生读懂一系列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00名师生参加,全场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税收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在创业方面了解到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而且还有效的帮助了那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更好的进行创业,少走弯路,希望今后税务部门能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下一步,向阳区税务局将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宣传方式,注重成果转化,传递好税收惠民办实事的好声音。《佳木斯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