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国家税务总局庆安县税务局税收普法进校园 “税官讲税法”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收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福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庆安县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校园,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税官讲税法”主题活动,重点利用《税法教育读本》宣传税法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从娃娃抓起,引导学生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培养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

在课堂上,青年税官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税收、税法概念。借助多媒体平台播放税收政策解读动漫,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现场提问、互动讨论,分享税收故事,发放税收宣传手册等方式,把税收对县域建设、普及教育、医疗条件的改善作用,向学生们详细说明。进一步深化学生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

通过“税官讲税法”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法普及课,推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进校园、入童心,在春风化雨、润物如酥中,把纳税意识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