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极光新闻】双鸭山税收惠民办实事 服务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负减了,办税也更方便了。”当下不少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有了类似的感受。近日,双鸭山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致力于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问题

网络云辅导,在线培训随时随地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归根结底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聚焦在具体工作中。2020年底,双鸭山市税务局研发上线网格化服务平台,搭建起税企互动直接沟通的桥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业务、不同规模的纳税人,通过系统自动触发和人工定向筛选等方式精准推送适用的税收政策,实现不需要不打扰。同时,为了进一步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学习办税知识,平台集成的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税务微课堂、网络云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有效降低了纳税人获取税收政策的时间成本,增强了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的实用性。

双鸭山市集贤县融通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先生介绍说:“税务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将培训模式由现场式改为网络式,学习时间由特定式改为即时式,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够在线参与,内容效果一点儿不打折扣,真的是省时省力。”

影响办税效率 小烦恼也是大问题

很多小规模纳税人因为业务量小不经常使用税控设备,开票时常常会遇到设备超期锁死的情况,纳税人便需要到窗口叫号排队人工清零解锁,非常麻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当地税务部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范围,在自助办税终端上新增清零解锁(逾期清卡)、票种变更、重签证书、校准时钟等功能,今后类似的小困扰再也不用劳烦纳税人单独往办税厅跑,就近在覆盖全市的34个智能办税点通过自助办税终端便能够轻松办结。

“像设备锁死这样的小问题我们平时都不好意思提,但没想到也会引起税务部门的主动关注,并推出这样暖心便捷的举措帮助我们从根本上解决,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双鸭山市宏图五金建材商店法人林先生表示。

减税降费直达快享 为企业发展输血赋能

服务支柱型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逐步复苏发展对于稳定地方经济,保障民生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是双鸭山市本地支柱型税源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企业在产品销售渠道封闭、资金回笼受阻、原材料供给不足等不利形势下,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影响。

建龙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去年,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税务部门迅速响应企业关切,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2300万元税款的延期缴纳。同时,受惠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全年又为我们兑现减税降费8846万元,助力企业克服资金短缺,平稳实现复工复产。”

考虑到建龙公司驻地距离市区较远且业务量大的实际情况,当地税务部门为其专门申请了1台自助办税终端,免费架设在企业驻地。发票申领、纳税申报以及全部电子税务局业务均可以足不出户自助办理,最大限度节省办税时间成本。同时,市局和区局两级班子成员还担任企业双重“首席服务员”,组织大企业专家团队为其量身定制点对点跟踪服务,提供全链条滴灌式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全面享受政策利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