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伴着4月的春风,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七台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中,市税务部门将以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着重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志愿服务,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走进税收、感悟童心”青少年税收体验,税收“云课堂”线上直播课等四项宣传活动,实施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服务精神和税务服务管理的有机结合,是我市税务部门深化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聚焦实体经济和税收主业,通过组建志愿服务专班,主动深入我市重点企业以及龙江百大项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涉税需求、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和问题困难,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政策咨询问题,同时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形式涵盖税官讲税法、税法知识竞赛、影视作品征集评选展播。“税官讲税法”活动重点利用《税法教育读本》系列教材,采取税务开放日、税法大讲堂等方式,选派优秀税官走进课堂进行税收普法教学。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第十一届“税法知识竞赛”,增强诚信纳税意识,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第2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活动影视作品征集评选及展播活动。

“走进税收、感悟童心”青少年税收体验活动,内容主要是组织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师生参观企业生产流水线、办税服务厅,与师生“零距离”互动交流,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国家税收的来源、税收征收的过程、用途、深刻内涵,从早树立依法纳税的诚信意识。

税收“云课堂”线上直播课活动,是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围绕热点内容,通过新旧政策比对、实务案例分析、流程操作模拟等方式在线讲解,并进行实时互动,随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问。同时将课程录播后上传平台,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灵活学、深入学、反复学,达到良好的宣传辅导效果。《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