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 税收助力经济发展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安达市税务局税务局
问计问需优服务 便民办税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信息来源:七台河、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充分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意见建议,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理解支持,营造税收宣传浓厚氛围。近日,茄子河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便民春风税企座谈会”,与各行业企业代表共话税收、畅谈“税感”。会上,企业代表现身说税,畅谈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实打实获得感,并向税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税企双方交流顺畅,氛围热烈,税务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对企业提出的其他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汇总梳理,进一步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再添动力。下一步,区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这一主题,统筹上下、内外宣传资源,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展示税务工作进展、成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办好惠民实事,加强税企沟通,促进税企共赢,为区域经济健康平稳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安达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月16日,安达市税务局举办了税企座谈会,邀请安达市10余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与座谈,广泛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征管、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分别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咨询、服务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充分采纳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在办理涉税事项时遇到的难点和堵点,能够立即解决现场立即解决,详细记录个别未能解决的问题,会后跟踪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安达市税务局将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座谈会,及时跟踪反馈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持续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同时,公开招募了8名有经验的办税人员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颁发《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书》。在各类税费服务产品推出前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进行先期体验,建立体验反馈直连机制,将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汇报给上级税务部门和产品开发部门,改进完善服务产品,推动春风行动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