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宾县税务局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3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献礼建党百年,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宾县税务局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印记”为主题的参观陈云纪念馆活动。宾县税务局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和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抗日战争胜利后,根据当时中共中央确定的“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方针,中共中央先后派遣20名中央委员、2万名干部和11万大军挺进东北。1945年11月16日,中共北满分局正式成立,辖当时的松江、合江、黑龙江、嫩江、牡丹江五省和哈尔滨市,共80多个县、市。

陈云同志时任中共中央北满分局书记。中共北满分局刚刚成立,苏联就根据与国民党签订的条约,要求松江省委、省军区退出哈尔滨。1945年11月23日,陈云同志率北满分局机关转移到宾县。1946年1月,中共北满分局迁往通河县,2月初迁回宾县。1946年4月28日,我军解放了哈尔滨,陈云领导北满分局从宾县走出去,全面接管哈尔滨。

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青年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将革命信仰与责任牢记心间,努力将对党的忠诚融入为纳税人的服务之中。

目前,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哈尔滨地区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县委、县政府将其作为全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用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质。

此次活动激发了宾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在深刻感悟我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的同时,认识到对党的精神的传承就是踏着他们的脚印走上新时代的征程,借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春风,全面落实10个方面30类100项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党的光辉照耀我们税务人前进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