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 税月变迁

稳中求进展作为 奋楫扬帆踏新程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税收科学研究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时期,鸡西市税务局在省局党委和鸡西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上下同欲,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税收事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彰显了新税务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

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的旗帜始终飘扬在改革最前沿、攻坚第一线。作风建设常抓常新,监督检查有力有效,执纪问责从严从紧,干部廉洁从税意识进一步增强。

这五年,服务发展大局能力显著增强。“十三五”时期组织税费收入392.3亿元,为支持地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坚决扛起减税降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服务了“六稳”“六保”大局。面对疫情,税务干部逆行出征、风雪兼程,凝聚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税务抗疫力量,鸡西市税务局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这五年,税制改革纵深推进。由点带面圆满完成“营改增”任务。平稳有序打赢新税务机构挂牌、“三定”、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三场攻坚战。推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圆满完成个税改革后首次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资源税法》《车辆购置税法》有效落地实施。

这五年,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推行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顺利上线,实现税收执法公开、透明。积极打造“新鸡西、馨税收、心服务”服务品牌,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建立起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十四五”时期,鸡西市税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督、精诚共治,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焦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六个体系,以系统观念整体性统筹推进税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制度,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聚焦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保市场、保稳定大局出发,落实落细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严守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确保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

聚焦优化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税务执法效能。健全完善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机制,查找税源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问题有针对性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从金税四期建设、发票电子化改革等方面入手,持续提升税费管理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聚焦创新改进服务管理体系,打造智慧税务服务。巩固拓展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智慧税务覆盖面,强化政策宣传辅导、投诉快速解决、纳税人权益保障等工作,多举措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

聚焦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选拔任用、教育监督、组织关怀、强化培训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序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保障队伍稳定和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