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 税月变迁

开启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税收科学研究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时期,在省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双鸭山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主题主业主线,平稳有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深入实施“1+4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从税费收入上看,牢牢守住“三条红线”,沉着应对各种艰难复杂局面。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双鸭山市税费收入量质双增,在宏观经济下行和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形势下,为双鸭山市各级政府履行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提供了重要的财力保障。从减税降费上看,认真贯彻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以赴把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经过五年的深耕细作,累计减免税费超过60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从纳税服务上看,建成双鸭山市十分钟自助办税服务圈和税务综合指挥中心,14家“税e站”多点开花,上线远程审批平台,企业开办缩短至2小时内一站式办结。经过五年的创新实践,掌上微信办税功能广泛应用,现代纳税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新型纳税服务体系逐步确立,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明显提高,税收征纳关系日益和谐。从税收征管上看,稳步推进税制改革,实现“营改增”全面推开,深化增值税改革。以网格化服务与管理为依托,优化重塑税收征管流程。经过五年的不断强化,以风险管理为主要特征的现代税收管理理念付诸实践,信息管税、专业化管理措施日臻完善。从干部队伍上看,注重发挥税务文化引领作用,以激发活力为主,以教育培训为辅,开展多层次、大规模教育培训,持续开展“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经过五年的持续锻造,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四五”时期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一个五年,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双鸭山市实现转型增效的关键时期。双鸭山市税务局将着力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全面贯彻省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着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新起点上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实现良好开局。

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巩固扩大减税降费成效。全面总结梳理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本年度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惠政策宣传贯彻经验做法,深入查摆整改存在问题,建立完善具有常态化、长效化指导意义的减税降费机制体系,以税收政策红利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巩固扩大服务升级成效。继承发扬“十三五”时期纳服创新好做法好传统,重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新特点新需求,重新审视确定办税服务厅职能定位。在落实落细税务总局、省局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的基础上,主动对标系统内外最新服务措施成果,进一步深化服务领域创新实践。

坚持把管税治税作为第一根本,巩固扩大管理提升成效。以实施税费管理提升工程为载体,在未来一个时期大力推行“网格化+专业化+大数据”新服务与管理模式,通过“网格化”定岗明责、专业化服务管理、数据化支撑保障,实现服务与管理工作有序衔接、融合互促、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和水平。

坚持把人才兴税作为第一支撑,巩固扩大队伍建设成效。围绕实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目标,着力提高广大税务干部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立场坚定、年龄梯次合理、业务素质互补的各层级领导班子,切实加强对新时期基层税收工作的科学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分级分类教育培训,有计划地实施专业人才特别是综合人才培养计划,为税收事业发展储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