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 税月变迁

扬帆奋进 砥砺前行为新蓝图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时期,七台河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地发挥了税收在经济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多次得到省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深刻领会“十三五”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开启新征程信心决心

征管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县(区)两级23个新税务机构逐级顺利挂牌,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得到进一步优化,初步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税费征收工作扎实推进。倾力克服减税降费、关井压产、经济下滑多重不利因素,深入挖潜、攻坚克难,共组织税费收入159.3亿元。减税降费稳步落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系列减税政策,先后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减免税费37亿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时刻秉持服务意识,集成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春风行动”具体措施,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2018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全省排名第一,2019年度全省排名第二。

深刻领会“十四五”新发展要求,积极主动服务七台河发展大局

“十四五”时期,七台河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地方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深悟透。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对税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活化形式,依托学习兴税、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上来。

切实抓好组织收入,进一步推动收入职能发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引税收工作,结合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向日常管理要收入、向重点税源要收入、向欠税回收要收入、向项目管理要收入、向稽查查补要收入、向综合治税要收入。

全力落实减税降费,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层层压实责任,精准辅导,解难纾困,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加大执纪力度,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促进政策及时、精准落地。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落实“放管服”举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税,全面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落实“办税不求人”承诺,认真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

持续规范税收执法,进一步防范和降低执法风险。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着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税收工作开展。构建“信息+信用”风险管理模式,提升税收风险管理精准性,强化过程监控,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经济秩序。

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决策部署,统筹加强党领导下的各方监督力量,积极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加强党委领导和督办考评,促进职能监督、日常监督和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统筹抓好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联动融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持续强化纪律刚性。

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开展分年龄、分学历、分水平、分岗位的针对性分级分类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全体干部业务素质水平。树立鲜明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通干部晋升空间,有效调动干部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