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七台河市新兴区税务局:全面提升税收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关于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近日,新兴区税务局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税务局负责人作启动仪式发言。新兴区税务局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推行便民办税措施,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线上线下多渠道辅导宣传,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靠,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区局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辅导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等办税缴费实际操作流程,并针对容易出现错选或漏选的地方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特别聘请专业人员针对纳税人在实际操作企业端时遇到的难点及易错点进行讲解辅导。培训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关于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熟练掌握各项网上办税缴费操作流程、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新兴区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特别定制“点对点”分类宣传、“一对一”精准辅导、定时提醒等个性化服务;以为纳税人纾难解困为抓手,积极推行导税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以方便纳税人办事为目标,扎实推进“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跨区域通办、绿色通道等便利办税举措。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全面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推出的“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等便民办税新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