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极光新闻】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全省税务系统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下午,“2021年黑龙江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税务部门介绍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情况,以及今年黑龙江新推出的17条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引向深入,助力纾困解难措施落地见效,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的特色扶持政策。发布会后,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地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多种形式新颖的创造性举措,启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叫响宣传品牌,创优舆论氛围

佳木斯市税务局发布了佳木斯市税收宣传月“一十百千万”活动方案,举行了税收宣传形象大使、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通过树立“一”个税收宣传形象大使、聘请“十”名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设立一“百”个税收宣传服务站、组织“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走访,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宣讲等系列活动,实现宣传品牌 “有热度”、舆论监督“有力度”、服务举措“有温度”、政策落实“有精度。佳木斯市还聘请了佳木斯籍冬奥会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担任税收宣传形象大使。

二、着眼征管改革、呈现工作亮点

哈尔滨市税务局联合哈尔滨市工商联共同召开税企座谈会,正式拉开哈尔滨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座谈会上,哈尔滨市税务局围绕“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等10个方面,从纳税人最关心关注的事情抓起,与企业 “面对面”沟通交流,对企业面临的涉税问题,税务部门“零延迟”当场解答,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列出时间表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

绥化市税务局启用全省首台便民办税缴费服务车“学雷锋号”。

伊春市税务局开展税企共建志愿活动,打造伊春税务“税益万家 同心筑梦”特色品牌,开展税收宣传随手拍照片征集展晒活动、税法宣传进园区 减税降费零距离”“街头税收知识趣味问答”“无感办税邀您体验”等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效,营造良好税收宣传氛围。

双鸭山市税务局通过对税务数字化、智能化最新成果的展现,提升宣传效果。

三、宣传税费政策,办好惠民实事

牡丹江市税务局深入牡丹江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爱熊猫”小镇,与企业开展税收服务对接,送税收优惠政策上门。

大庆市税务局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载体,让纳税人、缴费人有真正的“获得感”。

鸡西市税务部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税收宣传月活动。在线上联合团市委举办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网络云端直播,重点解读今年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辐射面;在线下组建97支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征询意见,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鹤岗市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将组织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恳谈会、税收服务“心体验”、“税收童行”等活动,制作推出《税务人的使命》原创歌曲MV视频和“30年‘税’月故事”税收宣传回顾等税收宣传活动,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继续开展“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和“小水滴灌式”精准辅导,解读好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与加格达奇区税务局通过广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解答纳税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人员现场讲解税收政策,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咨询人员达百余名。

四、突出地域特色,强化宣传效果

黑河市税务局举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一图一角一点亮”的形式,使税收宣传真正走近大众、融入百姓生活。

七台河市税务局以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着重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志愿服务,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走进税收、感悟童心”青少年税收体验,税收“云课堂”线上直播课等四项宣传活动,实施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