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新华网】2020年黑龙江省实现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36.91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9 14:2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黑龙江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税务部门落实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20年实现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36.91亿元。

据了解,2020年,在原有减税降费规模基础上,国家又先后推出了7批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全省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了政策红利,有力有效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黑龙江省税务局副局长李兴伟说,新增减税降费中,民营企业受益明显。全省民营企业新增减税56.54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53.9%。此外,社保费减负也成为2020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全省累计减免社会保险费225.59亿元,占新增减税降费总额的67%。

税收大数据也显示,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黑龙江企业负担明显减轻,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直接降低。2020年,全省重点税源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下降6.5%,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全省经济运行复苏回升。增值税发票数据同时显示,2020年,全省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反映出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持续释放。2020年,全省企业采购金额同比增长7%,企业生产经营信心持续增强。

今年,税务部门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将“春风行动”不断引向深入,新增了具有特色的17条扶持政策及服务措施,形成了10大类33项110条服务举措。具体举措如下:

——群众诉求快响应。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迫切之处发起,推出问民意、快响应、优评价、促提升4项11条措施。

——优惠政策直达享。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出发,推出优方式、抓落地、强分析3项11条措施。

——便捷办理优体验。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跨区办、快退税、简注销、优环境8项32条措施。

——分类服务解难题。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推出关注特殊人群、优化个税汇算、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大型企业4项20条措施。

——执法维权显温度。从推行税务部门柔性执法落脚,推出“首违不罚”、推进柔性执法、加强权益保护3项6条措施。

——规范执法提质效。从严格税务部门执法规范抓起,推出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行为2项7条措施。

——信息互通减资料。从执法备案信息同步共享、扩大免填数据范围方面统筹,推出信息共享1项4条措施。

——部门协作促联办。从跨部门合作方面创新推出协同共治1项6条措施。

——国际合作求共赢。从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谋划,推出优化指南、促进往来、便利遵从、简化程序4项8条措施。

——诚信纳税予激励。从诚信激励、失信惩戒促进税收遵从着眼,推出主题活动、优化管理机制、深化应用3项5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