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通河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5-18 08:5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4月22日下午,以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志愿者小队再出发,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志愿服务活动,为纳税人办实事、出实效。

志愿者小队首先走进了辖区内几家涉税专业机构,为他们的工作人员讲解个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指导操作流程、解答关键疑问。使财税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政策,能够为企业带来更有效的财税指导。同时,志愿者们动员了一部分财税专业人员加入志愿者团队,成分更加丰富、规模不断壮大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未来一定能够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随后,志愿服务队来到市场和商户中,为群众解答个税汇算清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让群众听懂弄通,了解最新税收政策。

回到办税服务厅,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来到办税厅的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指导网上申报等工作。对于年纪较大的纳税人,主动为其耐心说明,核对信息,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深入企业和个体商户20余家,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40余份。问需问计于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民,今后通河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涉税专业志愿团队的力量,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内容,为推动纳税服务专业化精准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