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春雨润苗”助力小微 税务-工商携手共赢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纵向深度开展,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育“小而美”企业,杜尔伯特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 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的“加法”和办税流程的“减法”,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5月19日,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在充分学习领会《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关于印发

为了保证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我局挑选业务骨干与县工商联组建政策培训团队,整理、归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根据整理确定的纳税人名单,通过实地走访、微信工作群、第三方会计代理机构等形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精准化、个性化政策辅导和办税辅导。我局的120户企业在充分享受去年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的基础上,再度享受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12号公告,一季度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70余万元;2户个体工商户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约2万元;45户增值税纳税人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11号公告,比对一季度申报预计享受增值税减免约50万元。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使纳税人不断的享受改革红利,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增加内动力。

下一步,杜尔伯特县税务局会继续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融合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助力小微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和便利办税服务,让税收优惠的“春风”吹遍杜尔伯特县,让税收优惠的“春雨”滋润杜尔伯特企业,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